阿云wondermaker

眼中仅仅是他们也为他们而写。
就是爱情。

【饿金中篇】拥有一切的人和什么都没有的人 甜文肉完结 PART4

接上,原著走向的完全攻略。完结啦,是HE的欢喜大结局加rr,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part1    part2    part3 

因为rr接剧情还是希望大家看看前面  rr在10


全文见评论




08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1:21

 

S级英雄金属球棒在出院不久后就再次被人发现昏迷倒地,和其他被打伤的英雄一起送进了医院急救。

奇怪的是,当人们发现他时流血的伤口上已经被粗糙的止了血,但是绷带的接口处却是打了一个恶趣味的蝴蝶结。

 

他所要去的地方不是我能到达的。

他想要的东西并非我全都能给予。

 

黑暗太多而光亮太弱。

 

  大概昏迷了不知几小时后,球棒睁开了眼睛。医院的电视机就这么在他的眼前反复重播滚动着那几个大标题。

 

 Z市消失。怪人饿狼逃脱。英雄协会几近崩坏。民众信任度降到冰点。前所未有的社会大危机来临了。

 

  胸口处被贯穿的错觉还在脑内一阵阵重演,牵扯着伤口和心脏一起疼痛。他并不在意那个早就比下水沟好不了多少的狗屎协会未来命运会如何。也不关心所谓的人心惶惶,社会动荡会将世界往什么方向带领。

  甚至谁对谁错。谁是罪有应得。谁是至高无上。这些都不重要。

 

他仅仅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只知道了一个最终结果。哪怕就算他参与其中,也只是无能为力——毕竟自己伸出的手在那人看来还是那么微不足道。

 

善子趴在我的病床边上,对着醒过来的自己表情失去控制的大哭。握着我的手说父母有多么担心,朋友们有多么焦虑,关心英雄的民众有多么痛心。

说我能恢复意识真是太好了。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好好活着。

这些应该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可是我此时的眼泪却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落下。

有一个无论如何都想让他听到这些话的混蛋,他还活着。

 

球棒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手指上沾上了一点晶莹剔透。

嘴里咸咸的,像海水的味道。

 

从童帝那里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已经是两天后了。

 

童帝看到S级英雄金属球棒坐在自己的对面紧张地攥着双手,蹙着眉一言不发,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认真,随着童帝“怪人化的饿狼轻而易举地击败了所有的S级,给甜心假面造成了致命打击…”的叙述,球棒身体更是因为过度绷紧而开始微微发颤,不安地抖动起了双腿。

 

果然很自责吧,因为自己没能参与其中。童帝心里为这名英雄的尽职尽责而感到欣慰。萌生了想要邀请他一起离开这个腐臭的协会,跳槽到NEO HEROES的想法。

 

但是在童帝一脸沉痛地说到“虽然及时疏散,但是伤亡民众数量还是达到了史上最高,所幸因为B级英雄秃头侠的活跃,怪人饿狼并未造成一人死亡…”的时候,球棒的眼睛却骤然发亮,表情几乎是一瞬间放松,仿佛长出一口气一般,紧皱的眉头舒缓,渐渐变得开朗起来。

 

童帝心里对这个英雄更加钦佩。

 

在听完一个脸上挂着鼻涕的孩子为饿狼制造了一个逃跑机会而没能对其进行制裁的结果之后。球棒迅速起身向童帝鞠躬道了一声谢,然后就像急着赴约一般,马上冲出了英雄协会的大门。只留下童帝对着奔跑的背影若有所思。

 

就这么想把那个逃逸坏蛋绳之以法吗。真是难得的有责任心的英雄。

 

 

球棒虽然在竭尽全力的奔跑,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更像是要把心里那股膨胀到极致的情绪全部挥发出来。

他还活着。不,“他”已经死了。

虽然不是我做的,但是“他”作为怪人的人生已经被别人终结了。

 

他很想大喊一声真是太好了,但是又无法不去想对于饿狼来说,这种人生意义的否定和终结意味着什么。

球棒很迷茫,但是一个念头却是怎么都无法撒谎的,无比明晰的在脑海中闪现:他想尽快的,先于任何人的,现在,马上见到他。

 

在这宛若世界末日的气氛下,他却为了还能见到这个造成这一切的罪大恶极的元凶而感到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欣慰。

 

我一定会下地狱的。球棒这么想着,但还是没有停下奔跑的步伐,一直坚定地朝着心中那个人的背影伸着手奔跑。

 

 

09

我是一具行尸走肉。我虽早已在不见光的黑暗里逝世。但现在,“我”却又一次经历了死亡。

 

我应该已经没有存活的目的了,现在就连呼吸都成了我多余的负担。但还是在听到那个小鬼对自己大喊的时候不受控制地迈开了腿。

因为无论何时,“活下去”三个字都像魔鬼拿着金色的苹果在你耳边最动人的吟唱,没人能够拒绝。

 

真没出息。

饿狼不愿承认自己的信念因为那个强到难以置信的秃头的说教而有所动摇。就像他不愿承认他已经把很多人放在心里最深处一样。

他还是“看似”孤身一人。

 

饿狼躺在自己不停逃遁,最终发现的一处空无一人的深山草坪上。抬头呆呆地望着自己“死去”之后迎来的第四次繁星满天,第五次旭日东升,然后是第六次皓月当空。

他一动不动。仿佛就要维持这个平躺的姿势到宇宙终焉。

  

我在等什么?大脑放空后思考就变得非常的迟钝和困难,但只有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忘不掉:对了。我在等一个人。

  

我和他约好了,一定要等他来结束我的生命。

 

“起来。”一个因为一路狂奔而明显气喘吁吁的声音在自己的头顶响起。

“我来取走你这条疯狗的命了。”有些颤抖,有些激动,差点就能骗过我了。如果能再掩饰一下脸上那难看的笑容的话。

  

“不是早就被你拿走了吗。”声音在闷闷的夜空中响起,却清澈透明,容不下一丝伪装和“看似”。只有月亮看得见两个人脸上的表情。

 

“连同我的心一起。”

 

可不能赖账啊。英雄。

 

 

10

被屏部分在这里 

 

11

  如果你不是救世主,至少应该祈祷救世主的出现。

  不要放弃,不要抛弃,不要嫌弃。

 

清晨的阳光照射进来,清晰地勾勒出了两个昨晚有些放纵和淫靡的人的身形。

 

球棒是先醒过来的。朦胧睁开眼后就清晰感受到身上的种种负担和拘束感,当然还有腰背无尽的酸痛。

  他没有力气从这个背后抱过来的男人怀里挣脱出来,也懒得挣脱,就这么有些迷瞪地愣愣地看着从落地窗洒下来的金光闪闪。

 

一切都像做梦一样。要不是自己后面现在疼的要死的话。

 

他皱了皱眉。难受的扭动了一下,又被反而更加严重的疼痛感反噬,差点眼泪就流出来了。暗暗骂了一句脏话,球棒扶着腰缓缓坐了起来,靠着枕头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低头就看见了上半身布满了已经变成暗红色的吻痕。

 

 

总感觉有点不爽,怎么就自愿当了下面那个呢。球棒忿忿不平地伸手去捏住了还在酣睡中的人的鼻子,突然想到这个人大概已经有一周没有进行过正常睡眠和饮食,又叹了一口气撤下手指。

我还真是一直被牵着鼻子走啊。

 

认命地叹气又叹气后,球棒伸手把还环在自己腰上那个胳膊挪走,准备下床去准备一家人的早饭。就当自己把一只脚伸入拖鞋的时候,肩膀上就担上了一个沉重的脑袋,在他耳边吹着气轻轻说话。

“这是不打算负责了吗。英雄大人。”

 

早晨起来第一句就是这个吗。好不容易认命的球棒觉得自己忍下去的怒气又有重新燃起的趋势,伸手一拍,用手掌把正准备亲吻自己的不要脸的人推开。

“再给你一次机会给老子好好说话。”

 

“唔唔唔唔”被手掌堵住嘴巴的饿狼发出了含糊的音节。

 

在说什么东西啊!球棒无语地把手掌撤下,就看到了一个分外灿烂的笑脸,金色的眼珠里正散发着前所未有的光芒。

……球棒被看得有点脸红。

 

“谢谢。”

饿狼猝不及防地说出这么一句,又趁球棒反应不及时,猝不及防地扶着球棒的后脑勺吻了上去。被阳光照射的暖洋洋的空气中游走着两个人细小的情绪,麻酥酥的,让人欲罢不能。

 

啊…这还真是…

 

球棒从那人清澈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爆红的脸,张了张嘴,接着又紧紧咬住下嘴唇,低头埋进那人的颈窝,把脸上的热度发散到另一个人身上。

 

“所以准备对我负责了?”饿狼伸手摸了摸那人放下来后柔顺的头发,笑着问。

 

“…别得寸进尺了!”

 

 12

善子早晨起来之后听到楼下有一些乱糟糟的声音,就蹑手蹑脚的从楼梯上下来,朝着餐厅方向探出了一个脑袋。


“诶。”那不是以前在家里住过的银头发的哥哥吗。最近经常在电视上被通缉来着。一下子没压住声音的善子被正在为鸡蛋卷里放盐还是糖吵架的两个人发现了。

 

一个是自己的英雄哥哥,一个是在逃通缉犯。善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应对。

 

“善子,起来了呀。”球棒一手端着平底锅,一手推开试图向锅里加盐的饿狼的脸,向露出脑袋的善子打招呼“早上好。”

 

饿狼趁着球棒分神顺利把装着盐的调料瓶向锅里抖动了几下,然后迅速把瓶子收到身后,也向着善子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

“哦,小鬼,早上好。”

 

“早…早上好。”善子犹犹豫豫地开口。又犹犹豫豫地坐在了餐桌上。侧着脑袋看了看坐在旁边一脸期待的饿狼。

 

三个人的位置就像以前一样。

鸡蛋卷半生不熟,而且又甜又咸。

 

“什么…”球棒在吃进去第一口又迅速吐出,面对着饿狼有些猖狂的嘲笑反应过来之后,十分果断地把手中叉子朝对面扔了过去。“你小子都干了什么好事啊!”

饿狼轻松伸手接下那个叉子。用手指悠闲地把它转了个圈,叉住自己盘里的鸡蛋卷塞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含含糊糊地说。“因为做饭难吃而推卸责任可一点都不成熟啊。”

 

善子坐在中间,看了看一边大喊“你说什么混蛋”,一边站起来准备冲上去的哥哥,又看了看耸了耸肩继续讽刺嘲笑哥哥的饿狼。

 

她觉得自己的心情有点控制不住。

 

“善子,你怎么了?”球棒突然把脸转过来有些担忧地问,饿狼也用一种惊异的眼光打量着自己,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吃了那个鸡蛋卷后奇怪的反应。

“你怎么哭了?”

 

真是的。善子伸手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又吃了一大口那个鸡蛋卷。

 

“做的太难吃了啦哥哥!”


后记:

最终,金属球棒是看着饿狼离开家里的。

他说

【我会回来的。】


带着守护的意义继续存活。

然后在某个时间再次相遇。




球棒本来是这么想的……


"你他妈为什么又回来了!"球棒在第二天早晨推门看到饿狼坐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时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感觉自己最后那点浪漫情怀和感动都被这个混蛋玷污了。


"我不是说我会回来的吗?"饿狼趴在沙发上朝他眨了眨眼睛"你说过这里也是我的家"笑的可真灿烂啊。球棒咬牙切齿,最终还是长叹了一口气。


"以后回来要提前告诉我。"通缉犯诶。拜托有点常识好不好。

"好~"饿狼拖着长音答应着,蹑手蹑脚的凑过去从背后环抱住球棒,在他脸上轻啄一下,故意在他耳边压低嗓音吹气。

"谢谢。"耳朵有点发烫。

对这句话没有任何抵抗力的球棒总是无法拒绝。


从此之后,S级英雄金属球棒家中就经常有这样热闹的吵闹声。




 

 

 

 




PS:尽量想尊重原作,觉得如果按照原著走向,球棒绝对不是最终说服和打败饿狼的那个人。毕竟从执念来看,球棒太过温柔,而饿狼则是极端的强硬和绝望。所以只能等老师来把狼一拳打醒。于是就把球棒设定成了一个中立温柔的陪伴者,而非救赎者。

类似于救不了他就一直陪着他直到有人把他带回来。这样的。

最终的结局就是饿狼作为怪人的人生结束,而球棒也遵守诺言把自己有的东西分享给饿狼,变成了两个人共同存活的意义。

这样一个关于救赎,陪伴,纠缠不清的故事。

感谢老师能把饿狼从边缘线拉回来,也感谢球棒能重新赋予他存活的意义。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你们的评论对我真的很重要【渴望】

评论(40)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